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麻油麵線


聖誕節過沒幾天,跟小女兒通電話.她在那一頭叫 下雪了! 下雪了! 好多好漂亮!” 老劉女兒在我旁邊聽到一起發花癡的叫她出去欣賞,體驗,再照照相. 我呢,做了一輩子的媽,馬上就想到東岸天氣這麼冷,要這麼來補補身體. 我是擅長養生菜的,我不像老劉愛運動愛的不得了. 這跟他要小的頂著雪暴出去走走是一個道理,他老是認為身體是個需要鍛鍊的東西.要是我照顧一個人的話呢,我一定是從吃的下手. 電話裡, 小的回她爸的話: “你來看我自己去外面看雪好不好,很冷ㄟ!” 我一聽就知道她不像那兩個傻瓜戶外派的,趕快教她做一道麻油麵線.外面的,坐在家裡吃麵看看就好了啦.

食材:




棒棒腿 - 兩根
綠甘藍 (口感和外形都很像高麗菜,可是很小一顆,做少少的吃的話比較好消耗) - 半顆
薑 - 差不多姆指大,10來片左右
雞湯 - 兩杯 (雞塊1/4塊對一杯水)
麻油 - 一杯
米酒 - 兩杯
鹽,胡椒隨意

做法:


麻油麵線真的很簡單, 先把油跟薑一起下鍋 (小撇步: 不要自做聰明先熱油,把薑熱壞了會苦!)



當油慢慢熱起來,薑的香味自然而然就會出來. 聞到薑味再把雞肉放下去,半煎半炸 (用雞腿的話,一面3分鐘,剁開的一塊一塊的話就隨便翻翻攪攪) 皮脆了,緊了能保護肉汁就好

雞皮好了就倒米酒, 換中小火煮,煮到聞不到酒味的時候就加雞湯 (雞湯高湯底應該自己熬,發懶才用雞塊!), 加了雞湯煮到雞肉熟了,可以下麵, 麵八分熟的時候加自己喜歡的蔬菜 (跟煮泡麵的時候一模一樣), 麵和菜都熟了就可以撈起來吃了! (小撇步: 愛喝湯的人雞肉熟了就關火,麵分開煮因為麵線會把湯汁都吸掉. 發懶想要一鍋子解決一餐的話就吃著乾乾溼溼的麵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