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女人健康的關鍵時刻 — 坐月子


妳知道女人一生的健康有三個關鍵時段嗎? 在初經,坐月子,和更年期. 錯過了,一生將為病痛所苦.
女人生孩子天經地義,卻也危險.俗話說: 有命喝雞湯,沒命見閻王. 這句話透露兩個認知: 第一是危險, 第二是 雞補女人我自身有深刻的體驗. 當年我坐月子時睜開眼睛就喝雞湯,睡前消夜還是雞湯.我的女兒坐月子,一個月吃60隻雞,現在我沒病沒痛頭髮沒白. 女兒呢,要帶孩子,要唸書,還能考全校第一.不想而知,雞湯讓她頭好壯壯.
我燉的雞湯在親朋好友甚至於讀者口中早已享有盛名.現在改進成6腳湯 (4,雞兩腳)更是人人讚口不絕. 用一隻燉湯老母雞,一包豬大骨頭,小火燉24小時,水溫保持在85-95C,燉好[lu].這湯底的香氣濃郁,整天不散.
除了6腳湯, 女人坐月子要吃什麼?

1.  7-10附生化湯
2.  7附腰子杜仲湯
3.  惡露乾淨後吃豬肝
4.  餵母奶要常吃花生豬腳
5.  餵母奶要常吃黃耆,紅棗,預防乳房下垂
6.  月內火喝荔枝殼煮水,千萬不要喝其他的涼茶降火

坐月子有很多的禁忌,如不能洗頭,抬重物,吹風,碰冷水等一定要遵守.月子裏把身體養好,就可以輕鬆愉快的享福久久.

沒有留言:

Visitor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