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

百變的蔥油餅

蔥油餅人人都會做,只是各有巧妙. 我在超市各方買過不下十家廠牌的蔥油餅, 大都一般至,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. 我自己不太擅長麵食,但是我的蔥油餅大致還好. 因為我做菜不太依食譜的標準配方,所以鹹一點,淡一點,無所謂.

最近想想既然技術沒有高人一等,可以在口味上取勝.所以想出來了幾種蔥油餅的變化味. 就是在蔥花拌不同的餡料,有的加XO醬,變成豪華版,有的加豬油渣或是培根讓香味更濃更厚.或者加蘿蔔乾,脆的反而更爽口,也可以加碎松子`核桃有果仁的爽脆.

小女兒最挑, 不喜歡果仁和XO醬的味道, 覺得蘿蔔乾還是適合蛋, 又怕豬油及培根肥. 她說她喜歡用全麥的麵粉,少油,少鹽做一個方便健康的早餐.

全麥的版本




我可沒那麼無聊!

你們說還可以在蔥花裡加些甚麼? 不妨提些意見給大家,好互相參考. 至於蔥油餅的麵團,我是用一半冷水麵,一半燙麵, 有人用全燙麵,有人用50-60C 的溫水麵, 你們自己覺得那一種好呢?

沒有留言:

Visitors!